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窮人令全世界羨慕」 身價破百億議員發言惹議

美國議員伊薩靠著汽車保全系統開發和大量基金投資,身價高達4億多美元。(法新社)

美國議員伊薩靠著汽車保全系統開發和大量基金投資,身價高達4億多美元。(法新社)

2015/05/10 22: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居美國議員「財富排行榜」冠軍的共和黨籍眾議員伊薩(Darrell Issa),因靠著汽車保全系統開發和大量基金投資,身價高達4億多美元(約新台幣123億5280萬多元),不過他日前受訪時,直言「美國的窮人讓全世界都很羨慕」,引發議論。

伊薩經常與總統歐巴馬槓上,他日前接受「CNN Money」節目訪問時,被主持人問到「身為最富有的議員,你覺得自己是否有責任解決美國的貧富不均?」伊薩回應「當然」,接著指出美國是世界上最有錢的國家,能平衡資金、預算,作最有效率的運用,讓「全世界都挺羨慕美國的窮人」。

伊薩的言論立即引發討論,短短幾個小時後,知名論壇「Reddit」就湧現超過2000條留言。有網友反諷寫道「若你將要餓死,又沒有錢去看病,只要想想至少全世界都很羨慕你,就覺得會好受一點了 」;另外則有網友認同伊薩的看法,說自從他看過南非、亞洲、中東一些地方後,發現美國人確實不了解何謂貧窮,另也有自稱是印度人的網友說,他之所以來到美國生活,就是想要實現「美國夢」,而美國的窮人與其他國家相比,確實比較富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