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全出包! 美最大實木地板商 停售中國產品

美國最大實木地板零售商LL週四清晨表示,由於有超過100起消費者投訴產品有安全問題,即日起停售中國製的實木地板。(法新社)

美國最大實木地板零售商LL週四清晨表示,由於有超過100起消費者投訴產品有安全問題,即日起停售中國製的實木地板。(法新社)

2015/05/07 23:03

〔記者盧永山/台北報導〕美國最大實木地板零售商Lumber Liquators(LL)週四清晨表示,由於有超過100起消費者投訴產品有安全問題,即日起停售中國製的實木地板。該公司也可能因為販售不合安全格規定的實木地板,遭到加州監管機構刑事起訴。

LL週四清晨發表聲明指出:「由於外界對外包給中國製造的實木地板有越來越多的疑慮,本公司已採取行動。」

今年3月初以來LL就飽受外界批評。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60分鐘」節目3月1日報導,中國製實木地板含有高濃度的致癌物質甲醛。

LL堅稱所販售的實木地板很安全。但LL因這起產品安全爭議,上週公布上季出現意外虧損後,該公司CEO林區(Robert Lynch)宣布,該公司將減少向中國外包生產,以「反映客戶需要求」。

LL週四清晨進一步宣布,將完全停售中國製實木地板,且由該公司董事組成的特別委員會將調查消費者的投訴。儘管LL的聲明說,調查正在進行中,該公司卻似乎開始把責任歸咎於中國供應商。

聲明指出:「根據截至目前為止的調查,中國實木地板供應商所販售給本公司的產品,似乎取得加州甲醛標準的認證和標記,但本公司正進一步檢視供應商取得認證和標記的過程和方法。」

CBS「60分鐘」節目指控LL明知產品不符合規定,卻為了節省成本而購買,但LL對此報導予以否認。

LL在週四清晨宣布,已聘請前聯邦調查局(FBI)局長佛力(Louis Freeh)檢討該公司的法規遵循(compliance)部門,在消費者投訴後,該公司也發放免費的空氣檢測包。

除了有超過100起消費者投訴產品安全問題,LL也被美國司法部告知,可能因為將產品外包給中國製造而面臨刑事起訴。LL表示,加州監管單位已通知該公司,其所販售的一些實木地板樣品超越加州甲醛濃度限制。監管實木地板甲醛濃度的加州空氣資源委員會先前表示,正在調查LL的各分店。

LL也正在因應這起產品安全問題帶來的額外成本。該公司上週宣布,將提列1000萬美元因應美國司法部的調查。LL第一季營收下跌1.8%,光3月就下跌17.8%,毛利率由去年同期的41.1%降至35.2%。

今年3月1日以來至5月6日,LL股價重挫47.5%。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