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箱根火山爆發警戒升級 當地旅館出現退訂潮

日本氣象廳公布火山警戒範圍,警方在當地進行管制作業,禁止民眾進入警戒區。(圗擷取自日本氣象廳)

日本氣象廳公布火山警戒範圍,警方在當地進行管制作業,禁止民眾進入警戒區。(圗擷取自日本氣象廳)

2015/05/06 23: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神奈川縣箱根因最近發生多起地震,導致當地可能發生小規模火山噴發,當局在4日宣布關閉大涌谷景點,6日更調高預警規模從一級到二級。不過由於日本目前正逢連續假期,景點關閉後紛紛出現旅館退訂潮,讓當地溫泉旅館與商家只能眼睜睜看著客源流失。

日本氣象廳今(6)日上午將箱根火山爆發警戒升級,從從一級提高到二級,還疏散了在火山口半徑300公尺內的遊客,由於箱根纜車的「大涌谷站」在警戒區範圍內,導致箱根纜車全線停止,警方並設立管制點指揮交通,引導民眾下山。

根據《共同社》報導,有名來自東京的公司職員阪田良樹原訂要到箱根兩日遊,不料卻在路途中看到禁行標誌,讓他只能惋惜的說:「吃不到特產溫泉黑雞蛋,感到很遺憾。」

另外,有其他旅客跟阪田一樣想趁連續假期到箱根放鬆,卻也因當局提高警戒敗興而歸,由茨城來訪的公司職員田中新一說:「本想飽覽美景的,現在只好改變計畫回家了。」言辭中難掩失望之情。

除了旅客失望以外,當地觀光業也遭受打擊,當地某間溫泉旅館在長假期間客房全被預訂一空,可是火山地震等警報相繼發生後,退訂潮也跟著出現,旅館的經理失望的說:「長假正是旺季,只希望能儘速恢復安全狀態,並下調預警級別。」工藝店店員則說:「現在雖然因為在假期間還有旅客,過幾天就不確定了。」擔憂客源流失對生計造成影響。

日本氣象廳4日派出相關負責人,現場確認大涌谷周邊的地表溫度與蒸汽噴發狀況。(圖擷取自《ANN News》)

日本氣象廳4日派出相關負責人,現場確認大涌谷周邊的地表溫度與蒸汽噴發狀況。(圖擷取自《ANN New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