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菲總統救回死囚 家屬反批政府沒作為

雖然菲律賓總統艾奎諾三世經再三向印尼總統佐科威求情後,得以救回因涉及毒品犯而差點被處以死刑的維羅索,但維羅索的家屬卻痛批政府沒有作為。圖中為維羅索的母親西莉亞。(美聯社)

雖然菲律賓總統艾奎諾三世經再三向印尼總統佐科威求情後,得以救回因涉及毒品犯而差點被處以死刑的維羅索,但維羅索的家屬卻痛批政府沒有作為。圖中為維羅索的母親西莉亞。(美聯社)

2015/05/02 19: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尼政府在上月29日凌晨處決了8名涉及毒品案的囚犯,不過另有一名菲律賓籍女子維羅索(Mary Jane Veloso)則是在最後一刻得以倖免,雖然據悉這是因為菲律賓總統艾奎諾三世(Benigno Aquino III)向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當面求情才讓維羅索死裡逃生,但維羅索的家屬卻不領情,反而痛批政府沒有作為。

印尼總統佐科威為解決毒品問題,自上任以來不但不分國籍一律採死刑嚴懲毒販,更拒絕來自各國的抗議、特赦請求,不過上月29日凌晨,原本預計要槍決的9名死刑犯中,菲律賓籍女子維羅索在最後一刻逃過一劫,據悉是因為菲律賓總統艾奎諾三世數次與印尼政府交涉,並當面向印尼總統佐科威求情才換得維羅索一命。

不過維羅索的家屬在從印尼返國後卻拒絕搭乘菲國外交部安排的座車,反而還召開記者痛批政府沒有作為,據維羅索的母親西莉亞(Celia Veloso)表示,政府最初並未協助維羅索聘請適任的翻譯員,才會讓事情演變得如此嚴重。

此外,現年30歲的維羅索,是因為2010年時在機場被搜出行李袋中有2.6公斤的海洛英,才會被印尼政府判死刑,不過該行李袋卻是在印尼打工的友人贈送,因此維羅索疑因遭到這名友人栽贓,才會被印尼政府已運毒罪名拘捕。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