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旅遊新規定:不准在公眾場合摳鼻子

近年來,中國遊客的脫序行徑爭議不斷。圖片為日前4名中國遊客在泰國機場打牌,引來泰國遊客側目。(圖擷取自世界日報新聞網)

近年來,中國遊客的脫序行徑爭議不斷。圖片為日前4名中國遊客在泰國機場打牌,引來泰國遊客側目。(圖擷取自世界日報新聞網)

2015/05/02 12: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年來,中國遊客的脫序行徑屢見不鮮,引發不少爭議。繼中國國家旅遊局宣佈展開隨手拍曝光旅遊不文明行為之後,中國當局再實施新規定,規定導遊可舉報不文明遊客,並在旅遊主管部門核實後列入「遊客不文明行為記錄」。

「BBC中文網」報導,中國國家旅遊局5月1日開始實施的旅遊新規,包括《旅行社行前說明服務規範》和《導遊領隊引導文明旅遊規範》。其中對於導遊、領隊的工作訂定詳盡規定,如出發前的凖備、出團說明會的告知、旅遊過程中的提醒警示,以及旅遊結束後的總結回饋等。

規定中同時也要求導遊、領隊,在出團期間提醒遊客相關法律法規、風俗禁忌、綠色環保、禮儀規範等方面的要求,以及突發緊急情況的處理。

甚至還包括了如廁方面的說明,包括提醒遊客維護衛生設施清潔、適度取用如衛生紙等的公共衛生用品,以及不在廁所中抽煙,或隨意丟棄廢棄物,不隨意佔用殘障人士專用設施等。

甚至,根據中國國家旅遊局所公布的文明旅遊指南中,也要求遊客不准在公眾場合摳鼻子、不准在游泳池小便、不要拿走飛機上的救生衣、佔用公共廁所時間不要過長、不要在座位上留下腳印、端碗喝湯不要發出聲音等。

另外,在「導遊領隊引導文明旅遊規範」規定中,要求導遊、領隊可以透過旅行社,將嚴重違反社會公德、法律規範,影響惡劣和後果嚴重的遊客,可向旅遊主管部門報告,並在旅遊主管部門核實後,列入「遊客不文明行為記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