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院駁回禁止訴訟 日本6月可望重啟核電

居民的律師今天在法院外舉布條對判決表示抗議。(法新社)

居民的律師今天在法院外舉布條對判決表示抗議。(法新社)

2015/04/22 18: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鹿兒島地方法院今天(22日)裁定,駁回當地居民禁止重啟川內核電廠的訴訟,因此川內核電廠最快可望在6月重新啟動。

日本政府近日致力於重啟核電,今天鹿耳島地方法院的判決,等於是消除了重啟核電的障礙,九州電力公司的川內核電廠最快也將在今年6月重新啟動。

日本在2011年福島核災後,境內的48座核反應爐已關閉長達4年,今年安倍政權持續致力於重啟核電,但民眾對安全性存在諸多疑慮。

鹿兒島地院今天駁回訴訟後,川內核電廠將由日本原子能規制委員會完成安檢評估,若通過將成為4年來首座重啟的核電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