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部署俄製新飛彈 射程覆蓋台、釣島

俄羅斯軍備商日前證實,中國成為最新型飛彈S-400的第一個買家。(資料照,法新社)

俄羅斯軍備商日前證實,中國成為最新型飛彈S-400的第一個買家。(資料照,法新社)

2015/04/15 07: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軍備商日前證實,中國成為俄國最新型飛彈S-400的第一個買家,S-400射程可達400公里,覆蓋整個台灣與釣魚台。

據《外交官》雜誌(the Diplomat)報導,俄羅斯國防出口公司總裁伊賽金(Anatoly Isaykin)證實,「中國確實已成為俄羅斯最新型飛彈防禦系統的第一個買家。」實際交易細節伊賽金不願透露,他也不多做揣測,他強調,中國此舉只能證明中俄雙方的戰略關係層面更為鞏固。

據悉,中國此次購買軍備將耗資30億美元(約台幣938億元)購買規模達6個營的S-400裝備,每個飛彈營配備8套發射裝備,每套發射裝備配置18枚飛彈。

S-400是俄國新一代防禦系統,可發射8種不同類型的飛彈,兼顧遠程、中程、近程的不同目標。俄羅斯戰略和技術分析中心專家卡申認為,中國獲得S-400防禦系統後,將改變東海地緣政治的力量平衡。

《外交官》雜誌分析,雖然俄中關係可因此軍售案更上一層樓,但過去也有多次中向俄購買軍需的記錄,中國成為S-400的第一個買家並不令人意外,反而是俄顯然有意與中建立戰略同盟關係,合力抵抗歐美,令人擔憂,因為兩國交易不僅只有軍事技術交流,還包括天然氣等大量能源交易。

美國《國防新聞》則指,S-400飛彈射程達400公里,覆蓋釣魚台及台灣全島,一旦解放軍在山東、福建等沿海部署,即可奪取釣魚台和台灣的制空權,台海及東海戰略將徹底失去平衡。

我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表示,國防部已掌握相關訊息,國軍會妥慎S-400系統的因應作為,以確保我國空防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