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多處神社慘遭潑油 東大寺也遭殃

日本多處知名神社、寺院等,遭到不明人士潑灑油狀液體破壞。圖為東大寺大佛殿(金堂)。(圖擷取自維基百科)

日本多處知名神社、寺院等,遭到不明人士潑灑油狀液體破壞。圖為東大寺大佛殿(金堂)。(圖擷取自維基百科)

2015/04/10 14: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的神社和寺院多年代久遠且相當有特色,吸引許多外國遊客前往觀光。然而日本許多神社和寺院卻在這幾天遭到不明人士潑灑油狀液體,甚至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東大寺也被破壞。

綜合日媒報導,在日本京都、奈良等地的知名神社和寺院日前被發現有人惡意噴上油狀液體,包含奈良橿原神宮、安倍文殊院等都受到破壞。其他地區的神社和寺廟也遭殃,包括茨城縣的鹿島神宮、千葉縣的香取神宮。這些神社、寺院的大門、地板、賽錢箱(近似於台灣的功德箱)等都受到了波及,有的寺院連佛像都慘遭毒手。據悉,在這之前其實就已經有多處日本名建築和佛像遭到潑油,而這波的受害範圍更加擴大。

被潑油的神社多半是重要的文化遺產,就連世界文化遺產之一的東大寺也遭到破壞。東大寺的神職人員表示,自己一開始無法相信,到底是誰做出這種事;而鹿島神宮的神職人員也非常憤怒;也有遊客指出不好好珍惜文化產物是不可原諒的。

由於文物都相當脆弱,必須先做測試再小心處理,要將油漬全數清除非常不容易。截至目前為止,受害地點已經擴大到5個縣市,至少16間神社或寺院被油漬攻擊。然而犯案者還沒有被抓到,警方也不排除有模仿犯的情形,正以違反日本《文化財產保護法》為由調查中。而寺方也多加裝監視器並派保全加強巡邏,保護文物安全。

神社大門遭到潑油。(圖擷取自《富士新聞網》)

神社大門遭到潑油。(圖擷取自《富士新聞網》)

木雕佛像也遭到波及。(圖擷取自《富士新聞網》)

木雕佛像也遭到波及。(圖擷取自《富士新聞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