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推「代客掃墓」服務 業者︰生意不理想

中國就有業者推出「代客掃墓」的服務,甚至還可以現場直播。(圖擷取自掏寶網)

中國就有業者推出「代客掃墓」的服務,甚至還可以現場直播。(圖擷取自掏寶網)

2015/03/29 14: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清明節將至,中國就有業者突發奇想,推出「代客掃墓」的服務,大賺清明財,甚至還可以提供顧客現場直播,服務一出就引起民眾熱烈討論,有人急著下單,但也有人認為,這樣就失去了掃墓的意義了。

據《中國網》報導,網路上出現多家提供代客掃墓的店家,提供的服務相當多元,價位從幾百元到上萬元(人民幣)都有,甚至廣告中還寫「支援現場直播」。

經營3年的業者陳先生就表示,所有服務都必須在網路下單,越接近清明節價格就會越貴,除了提供一般的代掃墓、代祭拜,還有下跪、敬酒、代哭等服務,怕顧客不放心,也可以看LIVE直播,如果滿意再付款,他也提到,生意其實不太理想,有很多人前來諮詢,但真正下單的人很少,多數人還是覺得找人掃很沒面子。

對於這項特別的服務,網友的意見也不一,有人認為掃墓是盡孝道的一種方式,如果找人代掃,就失去意義了,但也有人表示,對於工作繁忙或在外地上班的人來說,這是一種表達心意的辦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