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700億機場跑道太扯 港特首遇抗議虛晃一招

香港特首梁振英今天遇到公民團體抗議,聽取陳情聽到一半轉身就走,留下現場一片錯愕。(路透)

香港特首梁振英今天遇到公民團體抗議,聽取陳情聽到一半轉身就走,留下現場一片錯愕。(路透)

2015/03/24 14: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政府上週通過提案,預計重砸1415億港幣(約新台幣5719億元)興建香港機場的第三跑道,但造價離譜且討論過程黑箱,「青年重奪未來」赴特首辦公室外抗議,特首梁振英雖一度當面聽取陳情,但馬上翻臉調頭就走,讓眾人相當錯愕。

香港特區政府運輸及房屋局長張炳良表示,香港機場目前有兩個跑道,每小時的飛機升降量上限為68架,現在平均已達66架,估計年底就會達到上限,因此規劃興建第三跑道,預估造價1415億港幣、工時8年。

青年重奪未來等公民團體今天聚集特首辦公室外,抗議第三跑道浪費錢,要求梁振英或張炳良出面接下陳情信,但張炳良不願出面,只有梁振英在看到示威群眾後肯走上前。

青年重奪未來提出3個訴求,要求港府立即撤回第三跑道提案、公開與中國簽訂的秘密協議及經濟效益評估報告、張炳良及機管局需接受立法會公開質詢及問責等。

意外的是,在公民團體發言人表達完意見之前,梁振英就將談話打斷,接著轉身離去,沒有接下陳情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