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終於招了!普廷坦言曾下令吞克里米亞

俄羅斯總理普廷去年的克里米亞事件是他一手策畫。(歐新社)

俄羅斯總理普廷去年的克里米亞事件是他一手策畫。(歐新社)

2015/03/10 11: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去年3月,東歐克里米亞地區正式從烏克蘭領土併入至俄羅斯陣營,受到國際社會的連聲撻伐與譴責,至今仍未受到烏克蘭政府承認,俄羅斯總理普廷(Vladimir Putin)在近期一部即將上映的紀錄片坦言,併吞克里米亞地區是他一手策劃,而非俄羅斯先前不斷聲稱是公投決定的說法。

《BBC》與《路透社》報導,俄羅斯國家電視台1(Rossiya 1)於當地時間週日播出一段普廷在紀錄片的受訪畫面,內容提到他在去年一次會議中,下令「我們必須展開行動,讓克里米亞重新回到俄羅斯。」

在普廷下令的4天後,疑似俄羅斯軍隊的武裝份子占據了克里米亞議會與地方政府大樓,並升起俄羅斯國旗,這些武裝份子身上並未配戴任何俄軍標誌,俄國也一直對外否認曾派駐軍隊前往克里米亞。

事實上在普廷爆料之前,俄羅斯也不斷否認煽動烏克蘭的叛亂,而且堅稱克里米亞是獨立公投的結果,如今也是俄國第一次坦言併吞克里米亞的行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