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穹頂之下》發酵 中國想靠「微信」降污染

中國空氣污染嚴重,圖為廣東省的高樓大廈被霧霾壟罩。(路透)

中國空氣污染嚴重,圖為廣東省的高樓大廈被霧霾壟罩。(路透)

2015/03/07 20: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知名媒體人柴靜推出以中國空氣污染為主題的紀錄片《穹頂之下》,探討霧霾問題,藉此提高社會關注度,對此,今天在北京兩會新聞中心上,中國環境保護部部長陳吉寧表示,環境問題已成為「實現全面小康的瓶頸」,若要解決污染排放,環保法不能淪為「紙老虎」,必須明確落實,官方未來將推出「微信舉報」,力圖降低污染排放量。

《BBC中文網》報導,陳吉寧表示,北京的霧霾問題確實讓人感到不安,但由於社會處在城鎮化、工業化的階段,「只要發展,空污問題就會浮現」,且受到歷史「欠債」影響,新、舊污染持續存在,短期內難以快速改善現有的環境問題,不過中國仍會持續致力於降低污染排放量。

報導中提到,陳吉寧強調法規必須要明確落實,不能淪為「紙老虎」,中國將今年定為環保法實施年,並利用社交平台「微信」,讓民眾能在微信上舉報污染狀況,增進官方處理效率,力圖把污染排放量「從千萬噸水平降到萬噸級水平」。

柴靜製作的《穹頂之下》持續發酵,中國網友們紛紛瘋傳,卻於本月初傳出遭到封殺,各大影音網站被當局要求下架,根據《世界新聞網》報導,有鑑於中國全國兩會的舉行,官方怕影響力太大,轉移焦點,因此連夜開鍘緊急降溫。

知名媒體人柴靜自費推出了以空氣污染為主題的紀錄片,引發社會關注。(畫面擷取自youtube)

知名媒體人柴靜自費推出了以空氣污染為主題的紀錄片,引發社會關注。(畫面擷取自youtub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