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別再助長非洲象屠殺!BBC製作人致信習近平

BBC知名生態節目製作人大衛致信給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呼籲他應該對境內的象牙貿易有所作為。(歐新社)

BBC知名生態節目製作人大衛致信給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呼籲他應該對境內的象牙貿易有所作為。(歐新社)

2015/02/24 12: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購買象牙的風氣盛行,造成非洲近3年來有數十萬的非洲大象慘遭獵殺,讓BBC知名生態節目製作人大衛艾登伯祿(Sir David Attenborough)寫信給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呼籲中國停止象牙的商業貿易。

在中國境內,象牙是擁有財富與權貴身分的象徵意涵,隨著富豪的人口增加,中國近年來對於象牙的需求以及產製品的價格也持續上揚,而且這其中還包含了難以估計非法走私,甚至還傳出有中國官員欲走私象牙,藉由習近平的專機來滿足他們的需求。

中國象牙熱潮影響的保育議題,不只受到全球環保人士的關注,就連英國威廉王子先前都曾公開批評中國作為,指出中國象牙價格的飆漲,反映在偷獵行為的增長上。

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BBC知名生態節目製作人兼主持人大衛也對此表達關切,撰寫一封信給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呼籲他能盡快採取相關作為,信中寫道,為了配合中國與其他地區的強大需求,非洲有數以萬計的大象遭到殺害,希望習近平能幫助中國停止象牙貿易,以拯救瀕臨絕種的大象,信中還聯合簽署多位英國環保學者、專家以及演藝名人。

至於即將在3月造訪中國的威廉王子,屆時也會在為期3天的中國行中,向中國方面表達保育議題的訴求。

中國近年來對象牙需求激增,造成近3年來有數十萬的非洲象慘遭殺害。(法新社)

中國近年來對象牙需求激增,造成近3年來有數十萬的非洲象慘遭殺害。(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