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國單身人士 比例首次超過總人口一半

英國國家統計局統計,英國英格蘭與威爾斯地區的單身人士比例,首次超過總人口的一半。(圖擷取自英國國家統計局)

英國國家統計局統計,英國英格蘭與威爾斯地區的單身人士比例,首次超過總人口的一半。(圖擷取自英國國家統計局)

2015/02/17 11: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一句「30歲以上女性不結婚,會造成國安問題」在國內政壇引發議論,事實上,「不婚族」持續增加是許多國家正面臨的問題,英國國家統計局(ONS)日前公布數據,顯示英國英格蘭與威爾斯的成年人口中,有多達51%被定義為單身人士,這是該項數據有紀錄以來首次過半,且單身人士最多的地區,主要都集中在首都倫敦。

ONS統計指出,英國前10大單身人士比例最高的地區中,有7個都在倫敦,其餘3個分別在曼徹斯特、諾丁漢與布萊頓,其中,伊斯林頓倫敦自治市有4分之3的居民未婚。

有爭議的是,儘管被稱為「單身人士」,其實仍有相當大一部分是「有伴侶」的,例如單身人士最多的伊斯林頓,當地允許未婚伴侶合法同居,因此有不少人選擇不結婚,且數據統計當時,同性婚姻法尚未出爐,因此同性婚姻伴侶也不算已婚人士。

數據亦顯示,全英國在2014年,共有2670萬戶家庭,其中28%的家庭,家庭成員只有一個人。

BBC報導表示,如果將未婚同居者、離婚、喪偶都視為單身人士,那單身人士比例確實會超過總人口的一半,但若將數百萬的未婚同居者排除,那比例大概會低於4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