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癌末女最後心願「想在死前談戀愛」

業者得知卡特萊特對抗病魔的故事,邀請她穿婚紗「圓夢」。(圖擷取自《鏡報》)

業者得知卡特萊特對抗病魔的故事,邀請她穿婚紗「圓夢」。(圖擷取自《鏡報》)

2015/02/08 17: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西洋情人節將至,不少情侶都在計劃如何過節,但對英國1名女子而言,找到對的人談戀愛、與情人一起過節,卻恐怕是這輩子難以實現的夢想。

英國《鏡報》(The Mirror)報導,今年將滿24歲的卡特萊特(Kathryn Cartwright),從16歲起就與血癌搏鬥至今,儘管在治療過程中,曾兩度控制住病情,但在2013年10月,醫師卻宣判死刑,告訴她永遠不可能復原,面對隨時可能結束的生命,卡特萊特不諱言最想做的是「很想談戀愛」。

卡特萊特說,每當看到情侶擁抱的畫面,她就會想像戀愛的感覺,對她而言人生最大遺憾,就是沒有機會去體驗戀愛氛圍,儘管卡特萊特也明白,情人節不過是商業炒作下的產物,但她還是想「隨波逐流」找個特別對象過節。

醫師解釋,由於膽汁導管嚴重感染,卡特萊特已經無法再透過肝臟移植手術來延長生命,而她的生命也隨時會結束,卡特萊特說,她當下最難過的,是想到家人往後該如何面對這一切,回想起媽媽當下反應,卡特萊特表示,母親當時不但臉垮了下來,眼眶也泛著淚水,就連平常堅強的父親,都摘下眼鏡與她相擁而泣。

卡特萊特表示,醫師並沒有明確告知她還有多少時間,假如感染情形沒有擴散,確實可以多活幾年,但卡特萊特心知肚明機會相當低,而這個情況下,也讓她特別膽小,每次只要肚子不適或身體有狀況,她就會懷疑,是不是時間到了?

有婚紗業者得知卡特萊特的故事,特別邀請她,在情人節前穿上美麗的婚紗,卡特萊特覺得,穿上婚紗後,讓自己變得更加漂亮,儘管這輩子可能無法體會墜入愛河的滋味,但卡特萊特說,只要看著身邊友人相愛、結婚、生子,她就很幸福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