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你是我最愛的樹」!澳洲人做環保 給樹林寫情書

澳洲墨爾本市民寫情書給樹木,為樹木加油打氣。圖為當地最常見的尤加利樹。(歐新社)

澳洲墨爾本市民寫情書給樹木,為樹木加油打氣。圖為當地最常見的尤加利樹。(歐新社)

2015/02/03 15: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墨爾本(Melbourne)當局為防止樹木受氣候變遷影響,呼籲民眾同心協力幫忙保護樹木,沒想到竟收到許多人幫樹木打氣的「情書」。

《衛報》(The Guardian)報導,墨爾本在2012年遇旱災,結果當時路樹全枯萎而死。當局擔憂舊事重演,呼籲民眾若發現市內的7萬7000棵樹木有樹枝下垂、水分不足等現象,請馬上以電子郵件通知政府。

結果當局沒收到什麼通知,取而代之的是許多愛惜樹木的民眾的「情書」。其中有人寫道:「你是我最愛的樹,今後也請務必健健康康地成長。」也有人在信中表示,每次去墨爾本都會去見同一棵樹。

墨爾本市政府職員表示,現在正因幫樹木回覆信件而十分忙碌。雖然是意料之外的發展,不過市政府職員認為粉絲的來信有助於大家關心氣候變遷,也非常歡迎這種正面效果,只是實在是有些哭笑不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