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能離媒體這麼近」 黎智英透露辭壹傳媒主席的原因...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日前接受《紐約時報》專訪,揭露自己辭去壹傳媒主席和執行董事等職的原因。(圖擷自紐約時報)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日前接受《紐約時報》專訪,揭露自己辭去壹傳媒主席和執行董事等職的原因。(圖擷自紐約時報)

2015/01/16 10: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日前接受美國《紐約時報》專訪,揭露自己辭去壹傳媒集團主席和執行董事等職的原因,「我越走在運動的前面,繼續與我們的媒體保持如此緊密的關係就越不合適」他說,「不能離媒體這麼近,以致於使它成為你的聲音。這樣不好,因為過於極端,人們會厭惡」。但他也重申「壹傳媒絕對不會賣」,亦無意把生意交給孩子打理。

據《紐約時報》報導,香港「佔中」運動在遭清場後,黎智英宣布辭去壹傳媒集團主席和執行董事等職,他認為,當他越是積極參與民主運動,就不應該和媒體保持緊密的關係,而且辭職後他有了更多的自由去做喜歡的事。他認為這個決定是正確的。

黎智英提到,在「佔中」運動當中,「道德力量」是抗議者唯一的力量,若做了激進的行為,「佔中」運動可能會失去道德的立足點,不再受到世界的同情。

在訪談中,黎智英坦承「佔中」運動若舉辦兩個星期會更好,因為這樣不會引起社會反感,「我也很理解小孩子,就像帶他們進入一家糖果店,如果他們沒拿到糖果,他們不會離開商店的。抗議也差不多,我能理解他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