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宣揚傳統文化 夏威夷畢業生脫到只剩內褲

夏威夷23歲畢業生在全場來賓的面前,脫去學士服,就這樣裸著上半身領取畢業證書。(圖片擷取自《哈芬登郵報》)

夏威夷23歲畢業生在全場來賓的面前,脫去學士服,就這樣裸著上半身領取畢業證書。(圖片擷取自《哈芬登郵報》)

2015/01/03 15: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夏威夷上個月有一位23歲的畢業生卡阿瓦(Kala Kaawa),為了宣揚傳統文化,希望夏威夷原住民不要因自己的身分到羞恥,因此他在畢業當天,當著禮堂全場來賓的面,脫去學士服,全身只剩下傳統服飾「malo」,就這樣裸著上半身領取畢業證書。

《哈芬登郵報》(Huffingtonpost)報導,卡阿瓦決定要脫掉學士服去領取證書前,還特地先傳簡訊告知坐在觀禮席的母親,即使母親希望他再考慮一下,但卡阿瓦仍堅持,決心放手一搏,當輪到他上台領取證書時,卡阿瓦在數千位來賓的面前,把身上的學士服脫掉,全身只剩下傳統服飾「malo」,遮蔽著他的重要部位。

此舉讓全場師生起立致敬,並給予熱烈歡呼,卡阿瓦高舉著畢業證書,自豪地一路走回座位上。

報導中提到,對於全場的反應,卡阿瓦說他非常感動,而他的動機是想提醒大家不論是夏威夷人、毛利人或薩摩亞人等,希望每個人都能以自己的文化自豪,而非感到羞恥。

不過卡阿瓦也坦承,其實他非常緊張,還擔心會因此拿不到畢業證書。

他的動機是想提醒大家以自己的傳統文化自豪。(圖片擷取自《哈芬登郵報》)

他的動機是想提醒大家以自己的傳統文化自豪。(圖片擷取自《哈芬登郵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