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破印度千年種姓枷鎖 竟是靠交友App!

近來手機交友App「Tinder」觸角伸入印度年輕族群,竟意外打破千年的種姓制度藩籬,大受歡迎。(圖擷取自《Le Figaro》)

近來手機交友App「Tinder」觸角伸入印度年輕族群,竟意外打破千年的種姓制度藩籬,大受歡迎。(圖擷取自《Le Figaro》)

2015/01/03 09: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傳統的種姓制度和新潮的交友App對尬,新科技大獲全勝!近來手機交友App「Tinder」觸角伸入印度年輕族群,竟意外打破千年的種姓制度藩籬,大受歡迎。

過去千年來,傳統種姓制度已根深蒂固,適婚年齡男女必須和門當戶對的對象交往結婚,形成富者恆富、貧者永難翻身的固定局面,印度雖已在法律上廢除種姓制度,但刻板觀念仍深植於長輩思想中。

但據法國《費加洛報》(Le Figaro)報導,手機交友App「Tinder」自2013年10月進入印度以來,年輕人克服傳統思維,屈服於這項充滿誘惑的新科技,登錄人數每天成長1%,可說大受歡迎。

只要有臉書帳號和一張照片,再填寫年齡、性別,就可輕鬆登錄,使用者可依地理位置選擇與距離最近的網友交談,甚至進一步發展。Tinder的出現撼動種姓制度,這情形在較西化的大城市如德里、孟買尤其明顯。

「Tinder」帶來的另一項意料之外的好處,就是減少性侵案發生。由於Tinder易與臉書聯結,使用者可以事先查詢對方的喜好和個人資料,大致上了解對方為人,在強姦案頻傳的印度,這點對女性來說事一大福祉。

但報導也提及另一種說法,印度作家巴加(Chetan Bhagat)接受美國CNN訪問時曾提到,在Tinder上一樣存在著歧視,只是不再基於種姓,而是外貌、年齡和地理位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