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達賴喇嘛盼結束轉世 自認恐成「末代達賴」

達賴喇嘛近日接受英國媒體專訪,再次表明希望達賴喇嘛制度中止的態度。(法新社)

達賴喇嘛近日接受英國媒體專訪,再次表明希望達賴喇嘛制度中止的態度。(法新社)

2014/12/17 12: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西藏流亡精神領袖達賴喇嘛接受英國廣播公司節目專訪,坦承未來沒有繼承人,他很可能成為最後一位達賴喇嘛。但達賴喇嘛也認為,讓這項傳統制度,結束在他這位受歡迎的達賴喇嘛手中,或者不是壞事。

身為第14世達賴喇嘛,現任達賴喇嘛出生2年後,就被認定為第13世的轉世靈童後繼任,卻因西藏1959年反對中國統治爆發騷亂,使得達賴喇嘛遭北京政府視為分裂主義者,被迫流亡印度,從此處處遭中國刁難。

BBC中文網報導,達賴喇嘛受訪時表示,達賴喇嘛這一制度是否要繼續,完全要看藏人的意願,這個人為的制度有可能會停止,何況,沒有人能保證,今後不會出現一位愚鈍的達賴喇嘛,令其本人蒙羞,那將非常可悲。因此,何不讓這一項古老傳統,終結在一個備受歡迎的達賴喇嘛手中?

對於中國,達賴喇嘛認為,中國希望融入世界主流經濟,且確實應當受到歡迎,但與此同時,自由世界有責任將中國引向主流民主體系,這也符合中國的利益。

達賴喇嘛今年就曾向德國媒體表明,他希望達賴喇嘛的制度結束在他這一世,當他到達83歲,也就是2019年時,將會詢問各宗派意見,決定是否中止達賴喇嘛的轉世傳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