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倍稱解禁集體自衛權獲國民支持 遭民調打臉

根據《共同社》民調,民眾對於安倍政府的安保政策,超過半數不支持。(資料照,彭博社)

根據《共同社》民調,民眾對於安倍政府的安保政策,超過半數不支持。(資料照,彭博社)

2014/12/16 20: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眾院改選,安倍晉三所率領的「執政聯盟」自民、公明黨在選舉中取得壓倒性勝利,拿下超過2/3的席次,不過對於這個結果,日本人覺得是好是壞還很難說,而日本民眾對於解禁集體自衛權等安倍政府的安保政策,超過半數不支持。

根據《共同社》報導,《共同社》在15、16日進行全國電話民調結果顯示,對於執政聯盟奪下超過2/3的席次,有27.4%的人認為很好,27.1%則認為不好,還有45.2%的人認為很難說。

而安倍晉三在15日的記者會中表示,自民黨在選舉中大勝,是因為7月內閣會議解禁集體自衛權獲得國民的支持,但民調結果卻與他所言的相差甚遠,民調指出,有55.1%受訪者不支持安倍政府的安保政策,僅有33.6%支持。

日本民眾對「安倍經濟學」也失去信心,有62.8%的人認為「安倍經濟學」不會改變日本今後的經濟狀況,只有27.3%的民眾認為會。而安倍內閣的支持率也比10月下滑1.2個百分點,為46.9%,而不支持率上升5.1個百分點,來到45.3%。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