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家「社會超市」今英國開幕 報廢食品3折賣出

英國首家社會超市今天在英國倫敦開幕,提供許多報廢產品,並以3折售價賣出。(圖擷自衛報網站)

英國首家社會超市今天在英國倫敦開幕,提供許多報廢產品,並以3折售價賣出。(圖擷自衛報網站)

2014/12/15 20: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首家全面性的「社會超市」(Social Supermarket)今天(15日)正式營業,將各大超市剩餘的食物、飲料等產品,以3折的售價賣出,對貧困者、街友有相當大的幫助。

《衛報》報導,英國首家社會超市位於倫敦南邊的西諾伍德(West Norwood),以會員制方式經營,服務當地750名以補助維生的貧窮人家。

在社區超市可以找到許多大品牌超市的剩餘產品,包括瑪莎百貨(Marks & Spencer)、艾斯達(Asda)、特易購(Tesco)、雀巢(Nestlé)和德國穆勒(Muller)等知名連鎖超市。

根據統計,英國每年約有350萬噸的食物被白白浪費,其中有10%是還能吃,不過卻因為標籤、包裝損毀等問題被報廢。

超市董事長梅倫(John Marren)指出,社會超市擁有社會(救濟)目的,在處理剩餘食物時,可以提高該產品的品質,並提供這些產品給弱勢族群。

首家社會超市也獲得倫敦市長強森(Boris Johnson)、倫敦食品局主席伯考特(Rosie Boycott)的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