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百名越南新娘集體失蹤 疑騙婚警調查

越南新娘小吳在家人陪同下報案,揭發騙婚陰謀。(圖擷取自《中國新聞網》)

越南新娘小吳在家人陪同下報案,揭發騙婚陰謀。(圖擷取自《中國新聞網》)

2014/12/12 14: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出現上百名「落跑新娘」!11月底上百名透過同一媒人仲介的越南籍新娘接連失蹤,媒人在事後也不見人影,家人懷疑遭到集體騙財騙婚,警方已立案展開調查。

據《中新網》報導,中國河北邯鄲市曲周縣村民朱男表示,他的越南媳婦11月20日晚上報備要和其它同嫁異鄉的越南媳婦聚餐,但出門後就不見人影,手機也打不通,感到事態有異,報警後才發現還有很多人也有同樣遭遇,河北省邯鄲市周圍的廣平、館陶、肥鄉等地有上百名越南新娘集體失蹤。

多名村民證實,他們的越南新娘都是透過一名叫「吳美玉」村民仲介而來。今年初本身也是越南新娘的吳美玉開始四處宣揚仲介,並表示介紹成功要收「介紹費」,價碼以越南姑娘的容貌為標準,條件好可開至11.5萬人民幣(約新台幣57.5萬)。

朱男還說,吳美玉為取信於他還主動簽署保證書,表示若新娘逃跑可退錢,並會承擔相對的法律責任。隨後吳美玉更將配對到的越南新娘「小婷」個人證件交給朱男保管,並保證她會回越南補齊證件。

不料「小婷」11月20日卻失蹤,22日朱男與其它擁有越南媳婦的家人來到吳美玉家討公道,這才發現早已人去樓空。吳男這才想起,數天前吳美玉曾以「補辦其它證件」為由要走小婷證件,顯示集體失蹤是預謀。

當中有一名越南新娘小吳則表示,20日她參加聚會卻遭迷昏,事後遭告知要嫁到其它家另找丈夫,她不願意因此回家後忙向警方報案,騙婚案情也才曝光明瞭。

中國長期一胎化政策導致性別比例失衡,農村地區男多女少狀況尤其明顯,因此有些村民選擇相對便宜的越南新娘。這回出現騙財騙婚案件殃及百戶,邯鄲警方目前已立案偵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