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紀念日遊行變警民衝突 希臘街頭汽油彈石塊紛飛

首都雅典爆發警民衝突,防爆警察用催淚瓦斯和水槍抵禦,示威民眾則用石塊和汽油彈攻擊。(路透)

首都雅典爆發警民衝突,防爆警察用催淚瓦斯和水槍抵禦,示威民眾則用石塊和汽油彈攻擊。(路透)

2014/12/07 15: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希臘街頭不平靜!當地時間週六在一場大型示威遊行後,首都雅典爆發警民衝突,示威民眾則用石塊和汽油彈攻擊、發洩對政府不滿,防爆警察用催淚瓦斯和水槍抵禦,聲勢越演越烈,警方已逮捕超過百人。

2008年一名手無寸鐵的無政府主義者、15歲少年格里戈羅普洛斯(Alexandros Grigoropoulos)被警察所射殺,今年的六週年紀念日,6000人走上街頭進行反政府遊行,此次示威遊行除了紀念格里戈羅普洛斯,也要聲援另一名正在服刑、但希望能夠在警察的監管下前往大學讀書的無政府主義者青少年。

遊行漸演變成警民衝突,據路透報導,抗議行動以雅典規模最大,市威者用石頭和汽油彈攻擊警備車,甚至破壞商店櫥窗並燒毀店面,防爆警察則用催淚瓦斯和高壓水槍驅散人群。

類似衝突也在塞薩洛尼基(Thessaloniki)和阿格里尼翁(Agrinio)發生,據報,往年的週年紀念日遊行也都已暴力行動做結。

目前受影響的城市皆尚未有傷亡產生,逾100名滋事者已被逮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