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倍宣布解散眾院 內閣支持率39%創新低

日本眾議院今天(21日)正式解散,將於下月14日提前舉行大選。《朝日新聞》的民調顯示,安倍內閣的支持率只剩39%。(法新社)

日本眾議院今天(21日)正式解散,將於下月14日提前舉行大選。《朝日新聞》的民調顯示,安倍內閣的支持率只剩39%。(法新社)

2014/11/21 19: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支持率再創新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18日宣布今天(21日)解散眾院,結果有高達6成民眾表示「無法理解」,今天最新調查也顯示,安倍內閣的支持率再下降至39%,再創下他第2次上任以來新低。

《朝日新聞》19、20日所作的民調指出,安倍內閣的支持率創下新低的39%,是安倍第2次執政以來最低點,更糟糕的是不支持率來到40%,首次超越支持率。

調查顯示,有65%的民眾認為安倍推動經濟政策與增加工資、雇用機會「沒有關聯」,僅20%民眾認為兩者有切實關連。今年6月時不認為有關聯者有55%,如今再上升至65%,顯示「安倍經濟學」已不被民眾看好。

另外,數據也顯示,認為安倍經濟政策成功者僅30%,低於認為失敗的39%,不過答不出來的民眾也多達31%。

安倍日前宣布解散眾院後,也揚言如果自民黨執政聯盟在改選後無法掌握眾院過半議席,將辭職下台,「我將讓出首相椅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