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歐洲法院裁決 歐盟國有權拒絕福利申請

歐洲法院日前作出裁決,成員國有權拒絕提供福利給純粹為申請福利的失業歐盟公民。(資料照,路透)

歐洲法院日前作出裁決,成員國有權拒絕提供福利給純粹為申請福利的失業歐盟公民。(資料照,路透)

2014/11/12 23: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歐盟成員國的公民有權居住在其他成員國裡,並申請居住地的福利,因而有「福利旅遊」的現象。歐洲法院日前裁決,成員國有權拒絕提供福利給純粹為申請福利的失業歐盟公民。

根據BBC報導,歐洲法院日前針對失業的歐盟公民移居他國,意圖不工作來申請他國福利,作出新的裁決。這項新裁決主要是讓該公民居住國能夠拒絕福利申請的要求,並指出該國沒有義務提供社會福利給這些新移民。

歐盟委員會重申,歐盟公民有自由流動的權利,但不代表能無限制申請福利。歐洲法院的裁決是針對德國的案例而言,但未來不排除能對其他國家比照辦理,這和先前英國所提出的移民新規則在相同的立場上,對此英國表示非常歡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