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化網路言論控管 中國各大網站簽承諾書

中國部分入口網站將加強自律。(圖片擷取自BBC中文網)

中國部分入口網站將加強自律。(圖片擷取自BBC中文網)

2014/11/09 12: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29個主要網站包含騰訊、新浪和搜狐、百度...等網站負責人,日前簽署一份自律管理承諾書,並承諾不發表「危害國家安全,洩露國家秘密,顛覆國家政權,破壞國家統一」的訊息,遭批是中國當局將進一步加強限制言論自由。

根據《新華網》報導,中國國家網絡信息辦公室6日召開評論管理會議及「自律管理承諾書」簽署儀式,並邀請包括新華網、人民網、新浪、搜狐、網易等29家網站負責人參與。

這些網站除承諾將尊重「法律法規、社會主義制度、國家利益、公民合法權益、社會公共秩序、道德風尚和信息真實性」外,也承諾不發表「危害國家安全,洩露國家秘密,顛覆國家政權,破壞國家統一」的訊息。

《BBC中文網》指出,反對人士表示,這些宣稱是針對淫穢色情、暴力恐怖、虛假謠言等內容進行的措施,是中國當局加強清理不合己意的網路資訊所進行的最新行動,並且是進一步限制言論自由。

報導指出,中國當局曾在去年宣布,針對他們所稱的在網路上散布不負責任謠言的行為,進行嚴厲懲罰措施。同時引述新華社9月的報導,表示自4月份發動網路掃黃行動以來,中國國家網絡信息辦公室已關閉了180萬個社群網路帳號和即時訊息服務帳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