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真假?!國外研究:可從生日看性格

國外有研究稱,的確可以從生日季節時間來判斷一個人的性格。(圖擷自dailymail)

國外有研究稱,的確可以從生日季節時間來判斷一個人的性格。(圖擷自dailymail)

2014/11/01 18: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匈牙利森梅威思大學(Semmelweis University)的研究稱,出生季節可以影響人的喜怒哀樂,換句話說,的確可以從生日的時間點來判斷一個人的性格。

助理教授貢達(Xenia Gonda)表示,出生季節會影響人體多巴胺及血清素的分泌,而兩者皆會影響人的喜怒哀樂。

不同的出生季節,攝取的食物種類也會不同,甚至於包括母親的活動量等因素。研究結論稱,夏天出生的人情緒起伏大;冬天出生的人比較不容易生氣;春天出生的話容易過分樂觀;秋天出生的人比較不常沮喪。

一名研究神經科學的教授瑞瑪岡普藍(Sreeram Ramagopalan)表示,雖然先前也曾有研究發現,精神分裂症患者與其出生季節有密切關聯,但匈牙利的這項研究僅採用400名人做為調查依據,仍無完整的解釋機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