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拿破崙雙角帽將拍賣 可望喊到千萬

拿破崙留下的一頂「雙角帽」即將公開拍賣,預估價格可喊到30至40萬歐元。(路透)

拿破崙留下的一頂「雙角帽」即將公開拍賣,預估價格可喊到30至40萬歐元。(路透)

2014/10/25 18: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法蘭西軍事名將拿破崙一生創造許多令人津津樂道的傳奇故事,他留下的一頂「雙角帽」(Bicorne)下月即將公開拍賣,預估價格可喊到30至40萬歐元(約為新台幣1165萬至1554萬),主辦單位形容這是一場「世紀大拍賣」。

《路透》報導,拿破崙統治國家的15年間,擁有約120頂帽子,輪流替換使用,即將拍賣的這頂是他於1800年的馬侖哥戰役中戴過的黑色雙角帽,帽緣鑲有灰綠色的絲綢,雖經過約200年的歷史,但仍保存良好,11月15日至16日將於法國公開拍賣,專家估計,屆時可望以30至40萬歐元賣出。

拍賣會的主辦單位形容,對於拿破崙的追隨者而言,這是一場「世紀大拍賣」,即將主持拍賣會喊價的歐森納(Jean-Pierre Osenat)透露,在法國歷史中,拿破崙就是雙邊帽的代表人物,他為了吸引目光,刻意改變雙邊帽的戴法,從尖角朝前後變為朝向左右方,從此風靡全球。

拍賣會的主辦單位形容,對於拿破崙的追隨者而言,這是一場「世紀大拍賣」。(路透)

拍賣會的主辦單位形容,對於拿破崙的追隨者而言,這是一場「世紀大拍賣」。(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