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男童走失 25年後靠Google地圖找回家鄉

印度男童薩羅走失25年後,能夠從澳洲重返家鄉全靠Google earth。(圖擷取自BBC)

印度男童薩羅走失25年後,能夠從澳洲重返家鄉全靠Google earth。(圖擷取自BBC)

2014/10/13 16: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Google衛星地圖幫遠在澳洲的印度男孩找回家鄉!當年年僅5歲的薩羅和家人走散,不識字又年幼的他只好在街頭行乞,隨後進了孤兒院,並被一對澳洲夫婦跨海收養,25年後他憑著對家鄉模糊的記憶,利用Google earth的衛星實景地圖找到家,跨海認親的特殊經歷至今仍令他難以置信。

據BBC報導,1986年年僅5歲的薩羅(Saroo)和哥哥在火車上當清潔工養家,卻因為太累在火車上睡著,一睡卻整個人生完全變調!14小時醒來後,隻身一人的薩羅發現來到加爾各答,人生地不熟的他只好在街上行乞,最後被孤兒院收容。

所幸1987年薩羅被好心的澳洲夫婦收容,帶他遠赴澳洲塔斯馬尼亞省(Tasmania)展開新人生。但隨著薩羅漸漸長大,想找回家鄉的意念就愈發強烈,但當時仍不識字的他完全不知道家鄉的名稱,只好用Google地圖盲目搜尋。

最終薩羅想出一個更有效率的策略,他大約估算印度火車14小時的車程距離後,以加爾各答為圓心畫出一個半徑為1200公里的範圍,很快地,他驚訝地發現兒時玩耍的瀑布出現在衛星地圖上,正位於印度中央邦East Nimar縣的坎德瓦(Khandwa)。

2012年薩羅懷著忐忑的心情回印度坎德瓦認親,始終堅信兒子仍在世的母親,看到薩羅欣慰又訝異,闊別25年,母子靠著Google無遠弗屆的地圖,奇蹟似地再度團聚。

印度男童成功利用Google earth的衛星實景地圖找到家。(圖擷取自Google map)

印度男童成功利用Google earth的衛星實景地圖找到家。(圖擷取自Google map)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