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戰勝睪丸癌 男推巨球橫越美國

坎特利推著一顆名為「Lefty」的巨型大球,從美國加州聖莫妮卡出發橫越美國,沿途停留11個城市,最後直抵紐約。(圖擷取自Mr.Ballsy臉書)

坎特利推著一顆名為「Lefty」的巨型大球,從美國加州聖莫妮卡出發橫越美國,沿途停留11個城市,最後直抵紐約。(圖擷取自Mr.Ballsy臉書)

2014/10/07 17: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面對罹癌恐懼,你可以選擇勇敢挑戰它!美國紐約一名男子數年前不幸罹患睪丸癌第三期,在經治療成功戰勝病魔後,從此決定提高更多人對睪丸癌的了解,於是他推著暗喻睪丸,名叫「Lefty」的大型氣球橫越美國,一路上憑著自己經驗,提醒民眾注意身體健康。

湯瑪斯坎特利(Thomas Cantley)是美國紐約一名時尚攝影師,卻在2009年不幸罹患睪丸癌,起初他對腰腹間的疼痛不以為意,直到無法忍受時才就醫,沒想到被診斷為第三期,癌細胞已擴散到其他部位。他表示,過去太過自我中心,使他不願看醫生,錯失黃金治療期。

所幸化療發揮效果,坎特利在2010年成功抗癌,鬼門關前走過一回的他,決定幫助更多男性認識睪丸癌,並及早治療。「我知道很多男性像我一樣,感受到疼痛卻選擇忽視。」他說,相對於其他癌症,睪丸癌較罕見,且好發於15至34歲的男性,但即使癌細胞擴散,仍有治癒的可能。

因此坎特利決定推著一顆名為「Lefty」的巨型大球,從美國加州聖莫妮卡( Santa Monica)出發橫越美國,沿途停留11個城市,最後直抵紐約。

在旅途中,坎特利經常停下腳步和路過民眾解釋他的巨球用意,也認識了一些同樣罹患睪丸癌的朋友,他們在球上簽名表示對坎特利的支持。

坎特利預計在10月10日前抵達紐約,以募集1萬5千美元(約新台幣45萬元)為目標,並捐助給睪丸癌基金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