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德媒:中國嚴判伊力哈木傳錯誤訊號 高壓政策持續

中國對温和派維吾爾教授伊力哈木•土赫提的無期徒刑判決,在歐洲引起媒體的高度關注。德國之聲評論該判決進一步加大解決新疆衝突的難度。(法新社)

中國對温和派維吾爾教授伊力哈木•土赫提的無期徒刑判決,在歐洲引起媒體的高度關注。德國之聲評論該判決進一步加大解決新疆衝突的難度。(法新社)

2014/09/24 18:28

〔駐歐洲特派記者胡蕙寧╱倫敦-柏林24日報導〕中國對温和派維吾爾教授伊力哈木•土赫提(Ilham Tohti)的無期徒刑判決,在歐洲引起媒體的高度關注。德國之聲評論該判決進一步加大解決新疆衝突的難度。墨卡托中國研究中心研究員徐庫佛(Kristin Shi-Kupfer)也對德媒表示,這是向所有温和力量發出「高壓政策將繼續」的訊號。

德國之聲評論該判決結果嚴厲,但審判過程卻短暫。許多維吾爾人認為,中國政府歧視少數民族的根本錯誤,是公眾襲擊事件不斷發生的原因。但北京政府一律認為是「外國勢力」煽動的结果,全以嚴厲鎮壓回應。這種官民隔閡加劇下,對話比以往更有必要,以避免將維吾爾温和派推入激進分子的懷抱。

伊力哈木•土赫提向來被認為是展開這類對話的理想人選。這樣的温和派人士落此下場,顯示當局反對任何對話的嘗試,這只讓新疆衝突日深,解決更難。墨卡托中國研究中心研究員徐庫佛也對德國之聲中文網表示,這一重判否決所有温和的維族和漢族知識分子自發組織解決新疆暴力問題的嘗試。

此判之後,新的抗議活動可能更多也更對峙,必然加劇襲擊和暴力事件。伊力哈木相似的例子有如劉曉波案,後者當年也試圖建立聯盟,對象包括温和的中國領導成員跟其他民權人士。這種途徑中共高層依然難以容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