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用中文學數學比用英文更加簡單?

美國研究指出,用中文學數學比用英文更加簡單。(照片擷自華爾街日報)

美國研究指出,用中文學數學比用英文更加簡單。(照片擷自華爾街日報)

2014/09/11 14: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學數學用什麼語言最簡單呢?美國一名教授做了一項用不同語言教導數學的研究,結果發現,用中文學數學比用英文更加簡單,其他還有日文、韓文、土耳其文,都是用來學習數學最好的語言。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西北大學教授Karen Fuson針對不同語言學習數學上的程度差異進行研究,發現中文、日文、韓文、土耳其文這4種語言用來學習數學最為簡單,因為在數字的表達以及呈現數學概念時,這些語言傳達的較為清楚,不容易產生混淆,中文在數字中只有9種表達方式,英文則是超過了24種。

比如「11」這個數字,在英文裡必須使用「eleven」這個特殊說法,需要特別記憶,在中文則是「十一」,也使得中文用法更能清楚表達十進位制;另外,英文10以上的數字容易讓人混淆,像是「17」的英文是「seventeen」,「71」是「seventy」,念法過於相近容易讓人聽錯。

造成美國與亞洲在數學程度上的差異還有另外的原因,2010年香港教育大學和香港大學做了一項研究,指出華人教師在解釋數學概念時,願意花費比較多的時間,也會出比較困難的題目給學生。日常生活中,華人父母也會花費比較多的時間在教導孩子數學問題,並且引導進遊戲與生活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