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持續小規模噴發 冰島航空警示又調至「紅色」

冰島巴達本加火山今天又發生小幅度噴發,迫使冰島當局將航空警示升為最高級的紅色警示。圖為冰島2010年埃亞菲亞德拉火山爆發。(法新社)

冰島巴達本加火山今天又發生小幅度噴發,迫使冰島當局將航空警示升為最高級的紅色警示。圖為冰島2010年埃亞菲亞德拉火山爆發。(法新社)

2014/08/31 21: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冰島最大的巴達本加火山(Bardarbunga)再度出現小規模噴發,今天(31日)早上6點多,沒有被冰雪覆蓋的區域又出現裂縫噴發,冰島氣象局(Icelandic Met Office)今天再將航空警示升到最高級的「紅色」。

冰島氣象局今天已將胡勒漢(Holuhraun)熔岩荒原的巴達本加火山上空的航空警示升至紅色。紅色警示代表火山可能即將噴發,且可能產生大量火山灰。

25日冰島當局曾將航空警示由「紅色」降至「橙色」,並重新開放空中航線。上週冰島當局曾2度調整航空警示級別,並疏散附近300名遊客。

冰島丁久冰川(Dyngjujokull)附近的火山29日也曾出現600公尺長的裂縫噴發,當局曾發出航空紅色警示燈號,隨後又降回橙色。

冰島大學地質學家表示,今天噴發的規模,比29日的噴發裂縫稍大一些。

巴達本加火山過去2週曾被偵測到高達數千次的地震,冰島當局擔心火山將爆發,屆時火山灰將會嚴重影響空中航線。

冰島火山何時會爆發,牽動全歐洲的空中航線,2010年埃亞菲亞德拉火山(Eyjafjallajokull)爆發,導致歐洲航空運輸損失近25億歐元(約新台幣992億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