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死亡率超過出生率 非洲象存亡瀕危

美國最新研究指出,由於盜獵猖獗,使得非洲大象近年的死亡率超過出生率。(法新社)

美國最新研究指出,由於盜獵猖獗,使得非洲大象近年的死亡率超過出生率。(法新社)

2014/08/19 15: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國家科學院發表最新研究,指出非洲大象因遭受盜獵,長期面臨生存威脅,尤其近幾年由於盜獵的緣故,非洲大象的死亡率竟超過出生率,大象總數正以每年2%的比率不斷下降。

世界野生動物基金會(WWF)指出,非洲野生大象的實際數量難以正確估計,推測在約47萬頭至69萬頭之間,這項數字,正在逐年減少。

2011年,是專家公認非洲大象遭屠殺最嚴重的一年,瀕危野生動植物種國際貿易公約(CITES)表示,當年約有2萬5000頭大象遭盜獵。最新研究指出,當年實際遭盜獵的大象數量,實際在4萬頭左右。

研究也顯示,2010年至2012年,平均每年的大象遭盜獵數為3萬3630頭,儘管這個數字在2012年至2013年之間有減少,減少程度並不明顯。

研究主要作者懷特麥爾(George Wittemyer)指出,大象死亡數量的增加,主要是隨著市場對象牙的需求而有所增減,而象牙在中國市場的異常熱銷,每公斤可賣達150美元(約新台幣4500),對抑制盜獵大象的計畫相當不利。

圖為印度,當地民眾為了自保架設電網,野象因誤觸而死。(歐新社)

圖為印度,當地民眾為了自保架設電網,野象因誤觸而死。(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