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旅遊的滋味〉尋訪油桐花之旅

2016/05/02 06:00

桐花飄落在扶欄上。

今天的品嘗者/張凱茵

瞥了一眼時間,我急迫地奔向月台,根本顧不得看是否搭上對的列車,幸好,一路暢行到竹北。

沿著指標,我坐上前往獅山的車,越往山裡綻放的油桐花逐漸茂密,心情也越發興奮。下車以後有兩條岔路,我先走上了獅山古道,路旁盛情歡迎我而飄落的油桐花,餵飽了我的眼睛,但胃在抗議了。我蹲在地上揀選漂亮花朵,拿出先前就準備好的鐵絲,為自己串一個花環,開心地戴上。張望著是否有茶樓,我循著原路回到古道口,決定走另一條碰碰運氣。天陰陰的,幸好沒下雨,不過,我正漫步花雨中。

「花仙子來了!可以跟你照張像嗎?」素昧平生的老闆娘熱情招呼我。選了個能遠眺整片風景的座位,一邊享用客式餐點。老闆娘說天黑以後有很多螢火蟲,邀請我留下來一起觀賞,但是最晚的車是5點,很遺憾看不到了。

離開獅山後,我因沒注意而過站,跟著Google地圖的指示,散步回火車站。穿越大街小巷,一樣是車水馬龍的場景,但新竹多了分從容。我記下了一條有許多美食的街名「竹田街」,做為下次旅行的起點。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