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夢幻海島繽紛遊─菲律賓宿霧

2016/04/26 06:00

〈出團情報表〉

撰文/帕比非 圖片提供/菲律賓觀光部

宿霧是潛水客的天堂,迷人的海底世界令人流連忘返。(巨偲廣告提供)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座完美夢幻海島的想像,菲律賓第二大城宿霧(CEBU),就是我心中的夢幻海島。除了有藍天、白沙、清澈見底的海水、優閒度假村等完美度假海島基本條件外,宿霧四周散布167個的島嶼,擁有世界絕佳的潛點雖不令人意外,但最讓人驚奇的是能與海中最大的鯨鯊、大海龜共游,還有超瘋狂的沙丁魚風暴體驗,絕對是連作夢都沒想過的感動!

海洋資源豐富的宿霧,擁有許多世界知名的潛水勝地。 (巨偲廣告提供)

鄰近的薄荷島還有世界最迷你的眼鏡猴,一趟宿霧跳島之旅,上山下海各有驚奇,可以體驗不同的海島度假風情,完全滿足我對海島之旅的想像,加上長榮航空直飛宿霧的新航線,玩宿霧更為便捷。

卡兒哈甘島以夢幻般的藍天碧海、白色沙灘成為許多人心中的夢幻島嶼。(巨偲廣告提供)

歐斯陸 小漁村變身鯨鯊保育區

卡兒哈甘島有如度假天堂。

猜猜看,海洋中體型最大的魚類是什麼?答案就是又稱為豆腐鯊的鯨鯊。位於宿霧東南方的「歐斯陸(Oslob)」附近常有鯨鯊出沒,加上當地的漁夫會固定餵食,漸漸發展成為賞鯨鯊的天堂,吸引世界各地的旅客前來朝聖。

列為世界保育動物的鯨鯊,性情溫馴,並不懼怕人類,又被暱稱為大憨鯊。為了保護鯨鯊,歐斯陸已發展成為鯨鯊保育區,有世界動物保育協會的人長期駐守,教導村民如何在不傷害到鯨鯊範圍內,能供遊客觀賞、共游。參加賞鯨鯊活動前,旅客必須接受保育工作人員的「鯨鯊守則」指導與遵守規定,包括禁止攜帶利器、不能觸摸、不要尾隨尾部、不能用水下閃光燈及不能塗抹防曬油、保持固定距離等。遊客在「尊重」的原則下,才能在不影響鯨鯊的生態環境下,體驗一場與鯨鯊的共游奇幻之旅。

奧斯陸距離宿霧市區約3小時車程,賞鯨鯊行程多安排在清晨出發,跳上菲律賓獨有的「螃蟹船」出海。來到鯨鯊活動海域,漁人即開始投放餌食吸引鯨鯊出沒,不知等了多久,灰色帶著白色斑點的鯨鯊龐然身軀忽然現身,當下無法置信「這世界上最大的魚」竟真實出現在眼前,在場的人都忍不住歡呼起來。

膽子若夠大,只要戴上隨身的蛙鏡就能跳進海裡與鯨鯊一起游泳。鯨鯊全身美麗斑點如同海中星星,在水中閃爍移動,時而游向你,時而擺動尾鰭,眼前的畫面像是在作夢般,那絕對會是一生最感動的時刻!尤其看著鯨鯊張開血盆大口憨然吞下大量浮游生物的樣子,畫面更是震撼。

杜馬蓋地 與大海龜相見歡

宿霧的海中驚奇可不少,除了鯨鯊,接著要去拜訪可愛的大海龜。距離宿霧兩小時船程的「杜馬蓋地(Dumaguete)」,是個擁有300年歷史的大城。因地處完整壯觀的大斷層海域,成為世界十大潛水勝地之一,最引人入勝之處,是當地棲息著許多大海龜,成為吸引世界各地潛客的賣點。島上潛水度假村林立,均有專業的潛水教練可安排各式潛水活動。

阿波島(Apo Island)是杜馬蓋地最具人氣的潛點,也是知名的海洋保護區,這裡也是看大海龜的主要潛點。在此出沒的海龜主要有玳瑁與綠蠵龜兩種,在潛水教練帶領,天氣好的狀況下,看到海龜的機率有7~8成,海龜多半出沒在珊瑚礁附近。跟著潛水教練海底尋覓一會,眼前果然出現可愛的大海龜,自在地優游覓食或在海底漫步,而且不怕生,可愛極了!除了看海龜,這裡的大斷層造就完整茂密的珊瑚礁生態,也相當精采,當中有不少軟珊瑚,海底景觀奇幻壯麗。要注意的是,這片海域的美麗海底生物都是受保護的,千萬不要碰觸以免造成傷害。

莫雅礁 體驗瘋狂沙丁魚風暴

在宿霧可以玩得很優閒輕鬆,也可以像我一樣玩得很忙碌,因為宿霧實在太得天獨厚了!看完超萌的鯨鯊、大海龜,接下來直奔宿霧西南方的小漁村「莫雅礁(Moalboal)」,去體驗瘋狂的「沙丁魚風暴」。

距離宿霧市區約2~3小時車程的莫雅礁,是個歷史悠久的淳樸小漁村,雖沒有杜馬蓋地那麼熱鬧,卻多了份質樸的風情,住宿也相對便宜許多,是個寧靜淳樸的潛水客天堂。這個潛點最大的特色就是來看沙丁魚風暴,成群洄游的沙丁魚群聚,密密麻麻猶如一片魚牆,且移動速度非常快,銀色鱗片閃爍就像一條海中銀河,令人目不暇給,相當壯觀。被沙丁魚風暴包圍其中時,還可以感受被魚群掃尾的新奇感覺,非常有趣。這片豐富的魚群也吸引了些中大型的魚類來此覓食,據說曾有人看到長尾鯊出沒呢。

薄荷島 抱世界最迷你眼鏡猴

見過海中最大的鯨鯊,接著上岸往距離宿霧船程90分鐘的「薄荷島(Bohol Island)」,這裡有巴掌大的「眼鏡猴」,是世界上最小的猴子。屬夜行性的眼鏡猴,最大的特色是一雙超大的眼睛,頭還能180度轉動,性情溫馴,超級惹人憐愛。

薄荷島上還有一奇,就是不能吃的「巧克力山(Chocolate Hills)」,被列為世界十大奇景之一。巧克力山是1000多個圓錐型山丘群所組成,傳說是兩個巨人打架互丟石塊留下的,還有一說是恐龍時代暴龍所遺留的排泄物。地質學家則說這裡原本是一片海底珊瑚礁群,歷經萬年地層上升後而形成這片奇景。放眼望去,自平地隆起的山丘大小不一,每座山丘平均高度為40~120公尺。山丘顏色隨季節變化,夏天濕季時候的翠綠,看起來宛如加了薄荷的巧克力山,轉為乾季的咖啡色時,就像是可可色的巧克力山,景觀非常卡通。喜歡刺激戶外活動,別錯過巧克力山丘旁的探險公園,可以挑戰在空中纜繩上騎腳踏車,保證讓人驚聲尖叫。

卡兒哈甘島 徜徉夢幻白沙碧海

上山下海的探索行程後,這時最需要的是選擇一座絕美的島嶼,喝著啤酒享受全然的放空。宿霧附近的「卡兒哈甘島(Caohagan Island)」,就是這樣一個絕美的夢幻之島。

座落於珊瑚海中的卡兒哈甘島,以美得讓人屏息的白沙碧海聞名。島上的白沙像麵粉般細緻柔軟,海水清澈見底,四周環繞著潛礁,從透明的海水就可見優游其中的魚群。完全無污然的環境,讓這裡成為海星的故鄉,也是大啖肥美海鮮的好去處。

這座美麗的島有位島主,但並非當地人,而是一位名叫崎山克彥的日本人。買下這座島的崎山,並沒有大興土木蓋別墅豪宅或度假村,反而是協助島上原生居民改善生活,還出一本書《我買了一個島》,書中描述他在島上生活,如何與島上居民互動的點點滴滴,令人十分嚮往。或許我們無法買下一座島,但至少可以隨時選擇美麗的海島假期,豐富我們的生活。

〈旅遊資訊〉

◆航班:可搭長榮前往宿霧,長榮每天均有直飛宿霧班機,台北飛宿霧去程航班為07:00-10:05,宿霧飛台北的回程航班為11:05-14:00。

◆簽證:需辦菲律賓簽證。

◆時差:菲律賓與台灣無時差。

◆匯率:新台幣1元約兌換1.43菲律賓披索。

◆相關資訊洽詢:菲律賓觀光部台灣分處http://www.itsmorefuninthephilippines.com.tw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