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旅遊的滋味〉造訪格陵蘭繽紛童話屋

2015/10/27 06:00

五彩的房舍讓格陵蘭增添不少風采。

今天的品嘗者/林堯

參加北歐團,很多團員都跟我一樣,心想「都已經到冰島了,就順道去格陵蘭看看」,於是選擇了包含格陵蘭2天1夜的行程。

格陵蘭是世界最大島嶼,西隔巴芬灣和戴維斯海峽與加拿大的北極島嶼相望,東隔丹麥海峽和冰島對望。因此我們就從冰島首都雷克雅維克搭乘50人座的小飛機飛行了2小時,抵達格陵蘭東方偏南的小鎮庫魯蘇克(Kulusuk)。庫魯蘇克國際機場非常袖珍,飛機跑道是原始的泥土,舉目望去,四周都是雪白的壯麗山峰。

庫魯蘇克人口不到300人,卻是進出北歐的重鎮。伊努特人就群聚在庫魯蘇克靠近港邊的漁村,冬天幾乎全為冰雪所覆蓋的白色。即使夏天到來,冰雪退去,裸露出棕黃岩石,出海的港口依舊常為浮冰盤據,自然色彩極為貧乏。

所幸,庫魯蘇克的天空依舊湛藍,加上山坡上被漆成五顏六色,色彩極其繽紛的住家、超市、教堂……等建築,像極了童話世界裡的房屋,給這個人煙稀少的小漁村增添了不少的生機。想到我們抵達庫魯蘇克的下午,還能乘船出海觀賞四處漂浮的浮冰,但第二天早上港口就被浮冰全部塞滿,船隻都動彈不得,無法出海,還真覺得不虛此行哩!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