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旅遊的滋味〉神祕的新加坡小印度區

2015/10/27 06:00

小印度區內五彩繽紛的房子。

今天的品嘗者/卡洛兒

搭乘新加坡地鐵東北線,在小印度站下車。「小印度區」恰如其名,大多數居住者以印度人為主,如果還沒探訪印度的話,可以先來新加坡體驗真實印度人生活、文化、風俗,當然小印度區沒有印度國家來得擁擠。進入小印度區一眼望去,大多是不高的建築物,約2、3層樓低矮的房屋,但是外牆都漆著五顏六色的繽紛色彩,活潑了冰冷的外牆,鮮明繽紛的色彩與印度人較深的膚色形成強烈的對比。

看著印度人戴著許多黃澄澄、閃閃發亮的金首飾,發現印度人相信黃金會帶來好運,男生穿著男性傳統服飾「托蒂」,女性則穿著「紗麗」,走起路來風情萬種、搖曳生姿。街上有許多販賣鮮豔花圈小販,一般用紅玫瑰、白茉莉、金盞花串成,分別代表愛、和平、純潔,在興都廟裡都可以看到許多這些用來酬神的花圈。不時感受到空氣中飄散著香料、焚香、花香,廟宇、香水、鮮豔的串花、手工製品、印度服飾、香料在大街小巷充斥著,讓人以為真的來到了印度。

走累了,可以去「竹腳中心」飽嘗道地印度香料食物,如拉茶、抓餅;「印度拱廊」裡有許多販賣著印度特色小物。有機會到新加坡,一定要來這個具有神秘特色的地區,保證有意想不到的驚喜喔!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