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旅遊的滋味〉加拿大洛朗山區賞楓

2015/10/13 06:00

陽光從雲層間穿透,灑在洛朗山脈間。

今天的品嘗者/徐佩妤

洛朗山脈(Laurentian Mountains)位於加拿大魁北克省,共有6個度假村散佈其中,川普朗度假村(Mont Tremblant Resort)是其中知名度最高的。度假村內長年有戶外活動進行,以小團體的方式更接近大自然,活動包含登山、騎馬、射擊遊戲、攀岩、越野滑雪、冰上釣魚等,不分季節亦不分年齡層。主要以冬季滑雪出名,但夏季也可前來川普朗湖游泳、打高爾夫,是一個全年度開放的度假勝地。

我們到訪的季節正值秋末冬初,搭著纜車登上山頂,從纜車下來之後,沿途會有指示標明步行方向,有初級和高級可供選擇,我們一行人選了初級路線,先抵達觀景台,上頭能以完美的制高點眺望洛朗山區及川普朗湖,觀景台上小至智慧型手機大到高階單眼,無一不想捕捉這一大片楓林的澄黃橘綠。繼續沿著指標信步而行,滿坑滿谷的楓樹映入眼簾,金黃、鮮紅的楓樹遍及山脈,美不勝收。當地導遊表示,來這邊賞楓最美的時候不是萬里無雲的大好天氣,而是有點雲層,能讓太陽從雲層間探頭,讓陽光從雲層間穿透,才是來眺望洛朗山脈最棒的時候。聽到這樣的說明,大夥開心坐在一旁的木椅小憩,欣賞一場由光、雲、風所交織而成的視覺饗宴。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