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旅遊的滋味〉漫步紐約高架公園

2015/10/07 06:00

高架公園又瘦又長,軌道無所不在。

今天的品嘗者/卡拉

紐約下西城的高架公園很「苗條」,總長1.45英里,寬不到30呎,保留了原來廢棄的鐵路,軌道綿延伸出了綠道,來回漫步,花上一個鐘頭不為過。

初春的紐約還帶著些許寒意,高架公園不見盛開的花朵,或鬱鬱蔥蔥的樹叢,枯枝上朵朵待放的花苞,反而更讓人憐惜。

趁著天氣好,不少人在這「條」公園或躺或坐,兩旁的木製躺椅早占滿了享受陽光的紐約客。也因為公園實在太窄,想在這裡好好拍照,得小心手裡的自拍神器,不會成為別人眼裡的障礙物。

高架公園迷人之處,在於它的設計巧思。挑高的觀景台,坐著就能輕而易舉眺望川流不息的車潮;緊鄰的大樓彷彿觸手可及,能讓人近距離觀察紐約客的日常生活。

走馬看花之餘,偶瞥見藝術家Ed Ruscha在一旁高牆上的粉紅色作品,寫著「HONEY, I TWISTED THROUGH MORE DAMN TRAFFIC TODAY.」據說,擁擠的交通是他對這個大蘋果的第一印象。這些都是偌大的中央公園無法提供的良辰美景呢。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