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台北國際書展 首度躍上台灣觀光年曆

2015/07/15 06:00

台北書展將躍上「台灣觀光年曆」,成為未來重要推銷的觀光景點之一。(交通部觀光局/提供)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已成為台北美麗文化風景之一的台北書展,將躍上「台灣觀光年曆」,成為國家推動的重要觀光景點之一,讓書展不僅是書迷採購的最佳去處,未來還要成為觀光客來台必遊的景點。

由文化部主辦、台北書展基金會所承辦的台北國際書展,將延續大受好評的18歲以下免費參觀措施,繼續推動閱讀風氣;明年書展主題國則為匈牙利,書展基金會指出,首度擔任書展主題國的匈牙利態度慎重,除積極邀約該國重量級作家訪台外,也將與台灣出版社合作,出版匈牙利的文學與繪本等作品。

台灣享有言論與出版自由,因此每年書展都吸引大批香港、中國遊客特別前來大量採買當地無法出版的禁書,在交通部觀光局推動徵選「台灣觀光年曆」活動時,文化部特別推薦一年一度的台北書展做為文化景點並獲入選,書展將成為來台的國外遊客推薦行程,藉此推廣台灣鮮明的文化特色與形象口碑,也增加觀光與經濟效益。

書展基金會表示,2016年台北國際書展仍將延續今年作法,開放18歲以下青少年免費入場,然而礙於場地檔期問題,明年書展開展時間被迫延到開學後第一週才舉行,文化部與書展基金將與教育部溝通,建議學校將書展列為校外教學活動,以拓展學子的閱讀視野。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