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文創園區爭議 純餐飲空間降至15%以下

2015/07/15 06:00

對於華山文創園區遭抨擊餐飲設施比例過高,文化部表示未來將降至15%以下。(本報資料照)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自從4月台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在臉書開了第一槍,民間對「文創」、「文創園區」的批評聲浪至今未歇,文化部日前提出檢討報告,表示各界關注的華山餐飲空間比率,未來將降至15%以下。

文化部表示,2007年文建會(文化部前身)與華山創意文化園區ROT廠商「台灣文創發展」簽約時,對餐廳比例並無限制,該限制來自台北市政府都市計畫審查中對文創園區的規定,「規定要30%以下,華山目前大概是13%。」

目前,文化部正透過與台文創開年度檢討會議的機會,希望將「純餐廳面積不超過總面積10%」、「純餐廳加複合式餐廳餐飲空間比率不超過15%」、「複合式餐廳需有50%以上文創空間」等要求寫入「105年年度事業計畫書」,明年開始執行。

儘管文化部聲稱與台文創已有共識,台文創董事長王榮文初聽此說法卻反應激烈,認為華山餐廳比率明明合乎規定,文化部卻因「外界印象」、「媒體報導」實行總量控制,是捨本逐末的行為。

王榮文認為,華山去年大大小小會議、展覽、演出共1385場,進駐華山的店家僅24家,且餐廳是文創園區討論創投、合作交流的重要場域,「矽谷也有餐廳」,他認為文化部應該看華山一年舉辦多少藝文活動,而不是花這麼多時間、心力來討論華山的餐廳。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