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聲樂家文以莊《林聲翕與普契尼的對話》

2015/01/07 06:00

現為漢堡歌劇院女高音的文以莊,將於週六返台舉行演唱會。(台北藝術推廣協會/提供)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身為少數活躍於歐洲古典樂壇的台灣聲樂家文以莊,於德國首屈一指的德國漢堡歌劇院演唱逾20年,更是該國樂迷最喜愛的演唱家。在國內樂迷呼喚下,文以莊再度返台舉行演唱會,為觀眾帶來東西方經典大師的音樂作品。

今年正逢中文藝術歌曲作曲家林聲翕百年冥誕及義大利歌劇泰斗普契尼逝世90週年,文以莊此次返台舉行音樂會,對能演繹東西方兩位音樂大師作品深感興奮與期待,她說兩位大師雖然身處不同國家但有著同樣面臨戰亂時代的經歷,「他們將生活的失望與挫折化為悠揚樂章,用音樂拉回失去希望與信心的人」,她進一步表示,普契尼是非常喜歡東方文化的作曲家,林聲翕則是以西方作曲配器法譜寫東方藝術歌曲,「希望能展現兩位作曲大師的跨時空對話」。

本次音樂會,不只由熟稔東方藝術歌曲、又擅長義大利美聲唱法的文以莊演唱,更邀請「台灣第一蝴蝶夫人」聲樂家辛永秀擔任藝術指導,將在音樂會上重現普契尼歌劇《蝴蝶夫人》經典片段,指揮則為留法指揮家劉盛福,樂團為箴言詩篇聖樂團暨管絃樂團。

再現東西方聲樂經典鉅作的《林聲翕與普契尼的對話》演唱會,將於10日在台北國家音樂廳演出,購票可洽兩廳院售票系統。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