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陳明章《阿章師の拉哩歐》巡演

2015/01/07 06:00

《阿章師の拉哩歐》將以貨櫃車巡演全台,改裝後的貨櫃是廣播錄音室,是火車,也是許多長輩的共同記憶「金馬號」。 (兩廳院/提供)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知名音樂人、享譽國際的電影配樂大師,陳明章常不修邊幅,帶把吉他就到每週五在自由廣場舉行的「五六運動」,坐下來唱歌給大家聽,上週五還因「選舉翻轉」請現場所有人吃豬腳麵線。

或許正因這種走入人群的自然氣味,切合兩廳院「藝術出走巡演專案」無年齡限制和入場門檻的戶外演出形態,陳明章和他擔任音樂總監的「福爾摩沙淡水走唱民謠團」加入巡演,將走南闖北唱經典歌謠給大家聽,專案名稱也取名作《阿章師の拉哩歐》。

《阿章師の拉哩歐》以「時代收音機」為創作概念,設定情境為現場廣播節目,由弘宛然古典布袋戲團團長吳榮昌擔任廣播主持人,以戲劇敘事結合音樂演出的手法,帶出逐漸式微的傳統行業與手作技藝的故事。

演出以改裝貨櫃為舞台,在搭配改裝後切割的窗格、門洞後,貨櫃既是廣播錄音室,又是日治時期自動車,長達20餘年奔馳於各鄉鎮的長途客運車「金馬號」,以及隨街叫賣的宣傳車、談戀愛的冰果室和小鎮理髮廳,一段段時代記憶將出現在情節中,而穿插的來電點播,就由陳明章和福爾摩沙淡水走唱民謠團現場演唱。

《阿章師の拉哩歐》首場於週六在兩廳院戶外廣場演出,免費入場,後續將巡演台灣各地。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