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李錫佳《宗法自然系列》油畫展

2015/01/07 06:00

李錫佳畫風浪漫,色彩飽滿豐富。圖為〈掠地之風〉。 (李錫佳/提供)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文化大學及台藝大美術系副教授李錫佳正於文大華岡博物館舉辦油畫個展,38件作品分「和光」、「同化」、「生成」、「流變」四系列描述他對存在與世界的體悟。

李錫佳畢業於文大美術系,是文大藝術學研究所碩士與文大哲學研究所博士,這是他第11次舉辦個展,專精老莊道家美學、美術史論專題研究的他,表現手法融合東西方繪畫技法,用色豐富飽滿,呈現浪漫風格。

從中西哲學的宇宙觀及倫理學汲取創作養分,李錫佳說,自己藉著宗法自然,以藝術抒發青春消逝的感想,「生命本是如此,時空持續在走在改變,走過歲月的痕跡,烙下一段沒有人可以說遺忘就遺忘的刻度。」

李錫佳油畫創作個展《宗法自然系列:和光、同化、生成、流變》展至9日,地點在文化大學華岡博物館,詳洽(02)2861-0511分機17607。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