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OPENTIX Live數位觀演 NSO推4場線上音樂會

2021/08/24 05:30

NSO此次線上室內樂音樂會皆採高規格設備專業錄製。(NSO/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隨著大疫時代產生的表演藝術數位轉型潮流,NSO國家交響樂團宣布將自8月29日至10月2日期間,推出4檔線上室內樂音樂會,節目主題分別為「法國音樂」、「聽見台灣」、「不可能的愛」及「柴科夫斯基」。

8月有2場,29日首先登場的「NSO的法式盛宴」,以豎琴、長笛、單簧管、絃樂四重奏及鋼琴等多元排列組合的編制,演出法國作曲家拉威爾、戈貝爾、德布西及聖桑斯的作品;30日「盧易之的音樂饗宴」,曲目除有盧易之改編的〈桃花過渡〉、〈四季紅〉、〈望春風〉……等多首台灣民謠,還有作曲家郭芝苑、林京美及陳泗治的經典作品。

9月19日「嚴俊傑與NSO的鋼琴浪漫」,由鋼琴家嚴俊傑攜手NSO音樂家們,演出蕭邦《第二號鋼琴協奏曲,作品21》,及舒曼《降E大調鋼琴五重奏,作品44》。最後10月2日「林品任與好朋友們」,則由小提琴家林品任與NSO音樂家,演出2首堪稱絃樂聖典的柴科夫斯基《D大調第一號絃樂四重奏,作品11》,以及《D小調絃樂六重奏,作品70,佛羅倫斯的回憶》。

NSO表示,室內樂雖無法像交響樂發出宏偉掀頂的壯闊聲響,但室內樂的每個器樂聲線,都像黃金主角般,不僅彼此依偎,也緊密地拋接與應答;對演出者而言,室內樂不僅可一展個人的獨奏魅力,也可與同伴一同呈現情誼與默契。對觀眾而言,清晰的音樂語言、細膩的音響色彩,更加貼近作曲家譜寫作品時的氣息與情緒。

OPENTIX兩廳院文化生活8月啟動「OPENTIX Live」試營運,此次NSO線上室內樂音樂會為其中表演節目,每場票價200元,全系列節目都可於開播後72小時在OPENTIX Live觀賞,詳見官網(https://www.opentix.life/topic/1428207991128051713)。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