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NSO與小號獨奏家大衛‧格里爾的璀璨音畫

2019/11/06 05:30

璀璨音畫作曲家陳其鋼。(NSO/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想知道「小號」與「管絃樂團」能共振出何其神妙靈動的聲音嗎?NSO國家交響樂團「璀璨音畫」音樂會,將由音樂總監呂紹嘉率團攜手小號獨奏家大衛‧格里爾,同台呈現駐團音樂家陳其鋼小號協奏曲《萬年歡》,同場還有充滿童趣的拉威爾《鵝媽媽》組曲,以及用音樂描繪羅馬帝國盛衰的雷史畢基《羅馬之泉》、《羅馬之松》。

小號名家格里爾首度與NSO合作。(NSO/提供)

大衛‧格里爾曾獲得Markneukirchen國際器樂大賽首獎(1998)、巴黎摩里斯‧安德烈國際大賽首獎(2000)、慕尼黑ARD大賽首獎(2003)等大獎,並於2004年及2007年,在法國勝利大獎中獲得了最佳器樂獨奏家勝利大獎。曾擔任法國國家管絃樂團和盧森堡愛樂樂團法國號首席。現任教於法國里昂國立音樂學院,是國際炙手可熱的小號名家。

至於本樂季擔任NSO駐團音樂家的陳其鋼,是音樂大師梅湘最後一位關門弟子,更於2013年受頒法國「藝術與文學騎士勳章」,曾於2014年與NSO共同演出《逝去的時光》,本樂季受邀擔任駐團音樂家之一,將以多面向呈現帶給樂迷們不同的音樂視野。11月8日晚間在國家音樂廳演出。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