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NSO開季音樂會 首演馬勒《悲嘆之歌》

2019/09/17 18:44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NSO國家交響樂團2019/20新樂季揭幕,首場音樂會「豪情初綻」,除將首演馬勒的《悲嘆之歌》,同場也將邀請新樂季駐團音樂家旅美鋼琴家劉孟捷,演出明亮燦爛的貝多芬《第二號鋼琴協奏曲》。

劉孟捷將在「豪情初綻」音樂會演出貝多芬《第二號鋼琴協奏曲》。(NSO提供)

NSO多次演出馬勒作品,但《悲嘆之歌》卻是台灣首演。音樂總監呂紹嘉表示,此作是馬勒18歲初試啼聲之作,既作曲也為曲譜詞,全曲編制龐大且細膩;樂曲中也展現年少心比天高的傲氣與初生之犢的澎湃豪情,馬勒自己曾說,「只有在這部作品中,才能找到真正的馬勒,因此我稱它為第一部作品。」由於規模龐大、演出不易,本場台灣首演,NSO邀請台大校友合唱團、台北愛樂兒童合唱團團員陳仲威、鄭勝豪,以及知名聲樂家林玲慧、翁若珮、孔孝誠及葉展毓等聯手演出。

呂紹嘉說,「過去10年來,我們完成了馬勒交響曲全集,現在再加上這首從未演過的《悲嘆之歌》,可說是完整了。」此次NSO開季由《悲嘆之歌》打頭陣,樂季結束將以馬勒《第九號交響曲》作為謝幕,馬勒作品的宏偉版圖,將由NSO為台灣樂迷帶來最完整的呈現。

劉孟捷曾被《芝加哥古典樂評》讚為「完美無瑕,周延且均衡的鋼琴演奏」。出生於台灣高雄,14歲獲得亞太少年鋼琴大賽冠軍,隨即負笈寇蒂斯音樂學院,16歲獲史特拉汶斯基分齡國際大賽(Stravinsky Competition)首獎。自1993年開始任教於寇蒂斯音樂院,2009年加入芝加哥獨奏家樂集(Chicago Chamber Musicians),擔任音樂總監。

「豪情初綻」音樂會將於9月20日在台北國家音樂廳演出。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