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評書x劇場x紀實文學 再見包青天揭遺骨之謎

2021/03/30 05:30

《再見包青天》結合書評、相聲與戲劇,葉怡均(左)與演員黃逸豪將有對手戲。(記者陳昱勳攝)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結合音樂、評書、相聲與戲劇元素的全新製作《再見包青天》,由台北曲藝團團長葉怡均領銜洪子晏、段彥希、黃逸豪與吳思偉,一同揭開包公遺骨之謎,4月10至11日在台灣戲曲中心小表演廳一連演出3場。

台北曲藝團表示,包拯是正義、清廉的清官典範,身後900年遺骨竟被迫挖掘遷移,更因中共文革落得無處安葬。2015年葉怡均到中國參訪包公祠途中,偶然看見曾被中國禁售的紀實文學《包公遺骨記》,記載1973年包公墓被迫遷移的史實,以及從墓中挖出的包氏族譜,還原坊間流傳百年的包公故事。

葉怡均指出,無論是包拯清廉為官,或者《包公遺骨記》作者揭開黑幕,這些人堅持信念的風骨打動了她,最終實現《再見包青天》的創作構想,並邀請導演符宏征合作。劇中由她擔綱說書人,再由演員透過相聲、戲劇呈現情節,講述公正廉明的包青天為什麼在900年後無處下葬,分享令人難以相信卻真實發生的歷史故事。

相聲演員黃逸豪表示,台北曲藝團第一次挑戰評書結合戲劇與相聲,過去相聲相當個人且自由的特性,往往正式演出能有些微調整及更動,但在《再見包青天》中,必須配合導演的要求,不能在舞台上任意變更,為的就是作品的完整度與氛圍,對他來說,是一種新的考驗與不同的工作經驗。演出詳洽OPENTIX兩廳院文化生活。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